祁连概况 领导风采 政务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热点专题 应急管理
 
首页 > 祁连概况 > 资源状况
祁连县旅游资源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17日    
     祁连县是迄今世界上原始生态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这里雪山纵横,生物种类丰富,生态系统多样,这些都形成了祁连以自然风光为主的旅游风格。自然风光景点主要有牛心山、卓儿山、黑河大峡谷和油葫芦自然风景区,加之祁连自古就是羌、匈奴、吐谷浑等少数民族生息繁衍的地方,也是古“丝绸南路”的必经之地,为历代兵家所重视,这里还留下许多古城遗址至今仍保存完好,较著名的有三角城、峨堡城等。此外,祁连山下辽阔的草原和多样的民族风情又构成了一道绚丽的人文景观,令人神往。目前正在开发的旅游景点有两山(牛心山和卓儿山)、两峡(黑河峡和拉洞峡)、一场(亚洲最大的半野生状态下的养鹿场—县养鹿场)、一滩(峨堡滩)、一区(油葫芦自然保护区)、一崖(佛爷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