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概况 领导风采 政务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热点专题 应急管理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祁连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告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为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按照省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州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县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在全县交通运输行业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举报。 

专项整治时间2023年4月15日-9月30日 

专项整治对象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单位及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辅助人员。专项整治内容“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款指标、执法案件数量指标,以罚款数额、案件数量衡量执法成效。随意扩大非现场执法范围,违规或隐蔽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为罚款拍摄证据。乱罚款、滥收费,只要交钱就能经营的执法乱象。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拦截正常行驶车辆进行执法检查,随意实施甚至违法实施行政强制暂扣留车辆,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正,以罚代管,不纠正不消除违法行为,一罚了事,把行政处罚作为目的,热法不热心,不问缘由、不听陈述,“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服务意识不强,态度消极,语言生冷硬,甚至推诿。 

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公报私仇;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工作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运输执法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辅助执法人员直接进行行政执法,对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行政执法行为,将辅助执法人员作为“背锅”人。

问题线索征集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发现以上五个方面的问题,可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9月30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投诉举报反映问题线索:全省统一交通运输服务热线投诉举报电话:12328政务服务热线:12345交通运输局投诉举报电话:0970-8672461投诉举报电子邮箱:984485923@qq.com 

投诉举报须知

举报人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反映问题要客观真实,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使用真实姓名、联系地址和电话,不得捏造、歪曲事实。本次专项整治不受理与运输执法无关的的投诉举报,不干涉司法活动。收到问题线索,祁连县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督办核实,并对线索提供人信息严格保密。     

祁连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