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概况 领导风采 政务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热点专题 应急管理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祁连县2023年总体规划要求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15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州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聚焦“六个现代化新青海15]”和“五个海北”建设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思维、守正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推进县委“1234”发展战略16],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三个方面走在全州前列,奋力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现代化新祁连崭新篇章。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力争更好结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与地区生产总值协调同步增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全年分别控制在3.5%以内和5.5%左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省定目标;黑河、八宝河出县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及以上,能耗强度在“十四五”规划期内统筹完成省定目标,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控制在省定目标以内。